close

春天的天氣變來變去

所以  人間四月等同於人間感冒天~~

這個月的標老大  總共加起來 應該吃藥吃了有半個月吧~

 

(中藥. 耳鼻喉科. 小兒科... >"<)

 

 

保母建議要不要買 "粉光" 回來給標老大 "顧身體"??

她說 柚子有在吃~~感覺 扺抗力似乎有變得比較好~~~因為保母和標哥都在感冒  但柚子沒事.....

上網google 了一下  "粉光" 適合 "熱底" 的小孩 涼補~~~但我不覺得標老大是 "熱底" 的小孩...

所以想說  不然先帶去給中醫把把脈  再作決定好了

於是上網預約了 很熱門的吳 x 珠中醫診所

媽呀~~~~生意也太好了吧~~~~我們3點多到...一直等到晚上快9點才看到......(還是有預約的狀況下)

還好  掛完號就在附近蹓躂...沒一直待 (呆) 在那~

但發現很多人 一大半天都耗在那兒 等~等~等~ (好佩服他們的毅力...)

雖然有健保  但也很多自費的療程 ~~ 看每個人結帳大約都在2千上下 (一週的藥)...所以..  我心裡是有個底....

 

反正結論就是 "粉光" 是要吃也可以的補品....但根據標老大的脈象  建議是吃冬蟲夏草....

吃冬蟲夏草 我是ok~~~所以 也願意自費加了這高級的養生補品....

但我考量的是  總不能每週都來這兒 "死守四行倉庫" 吧.....所以 自費的什麼煙燻療程就拒絕掉了~~因為我 等一次就嚇到了~~ 週週都來這 耗大半天的  我和標老大 會先神經耗竭吧....所以那什麼煙燻療程的 我想作一次也不會有功效  就拒絕了...

 

另, 冬蟲夏草有沒有什麼顯著的影響  也是還不知道.....因為看完中醫拿了藥...隔天標老大就感冒了

所以 高級養生補品一口都還沒吃   都還在吃感冒藥哩~~

 

 

說完了中醫~

換說一下  牙醫

每三個月  我們都會回兒牙那邊回診  看看之前門牙蛀的小洞是否有繼續惡化....

這次去兒牙醫說  他看過能讓蛀牙的小孩  整個蛀牙進度停住, 甚至回復的  以他行醫多年的經驗  只有二對父母作到...

一對是名嘴 唐x 龍的小孩 ....另一對就是我們

哈~~這真的有安慰到我們..

 

但說真的為了保住標老大的門牙我和老意 作了很多努力是真的~

每天晚上睡前 要刷牙  刷完牙 要用牙線清牙縫...再來塗上牛奶鈣...

隔天 早上起床  要在他的水杯裡放一顆氟錠...

反正慶幸  蛀牙是緩和下來了

目標是 看能不能撐到上小學換牙...

 

 

這個月 因為一家三口 輪著感冒

所以 也沒出遠門玩耍....都在家附近蹓躂...

有時遇到週末陰雨綿綿  一直窩在家 

三歲小孩  很會喊: 媽媽  我很無聊....

只好找事作...

包水餃 是其中之一~~

 

 

(標老大包的用料都很省.....皮大餡少.... 當然那皺摺是我幫忙捏的^__^)

 

自己包的  果然很捧場~~~一次可搶吃8顆...

還一直說  我自己包的水餃   真的好好吃哦~~~

 

 

找事作之二

讀繪本~

最近幫標哥辦了一張圖書館證....繪本一次最多可借20本...

所以  我們很常作的事  就是一起看繪本....

唸給他聽一二次後  對故事熟了後.....常會看到標老大 抱著書  自己說故事給自己聽~~~(偶爾也會帶繪本去保母家唸給柚子聽...)

 

 

找事作之三

種香草

 

無奈 媽媽我 是個沒有綠手指的人~~

百里香種得乾乾扁扁的 (一副再撐也沒多久的樣貎)....   九層塔已經種死2盆了...上面看到的是買回來的第3株...

 

(播種很久的蒜  一直沒冒牙出來...看來也是不行了...)

 

每晚標老大澆水時  要求標老大順便獻唱一.二首兒歌  讓香草們長得好一點.....

但我知道~~~我沒有綠手指 ...明明我們陽台日照充足~~ 種植香草的書  也研讀多本 ...唉~~~

 

昨晚 標老大問我:  媽麻 最好種的東西是什麼?

我說: 應該是綠豆吧

標哥:  那我看 我們來種綠豆好了..... (連三歲小孩都知道媽媽是三腳貓...只能種最簡單的...嗚~~ )

唉~~~ 那蒜再不冒芽  我們真的要改種綠豆了~~

 

 

這個月齡的標老大....和他爹-老意先生的關係

應該是史上最差的時候...

通常晚上要睡覺前  標老大都會說: 爸拔晚安  媽麻晚安~~爸拔 I love U... 媽麻 I lov U....

某晚  在我幫他刷牙準備睡前工作時  標老大就說了: 我等一下 不要跟爸拔說: I love U哦~~

問了他原因  小孩只搖頭說: 因為爸拔太醜了啊...

哇咧~~

 

再來就發現 標老大 很容易就和老意唱反調...

他爸叫他不要作什麼事  他反而就硬要作...

玩遊戲  讀繪本 都不讓他爸介入....說: 爸拔不會玩這個...

 

其實小孩漸漸懂事了  他知道去找有耐心陪他玩的人...

有時我在忙  小孩託給老意

這時候  老意就是讓小孩 看卡通...  只求小孩安靜不吵鬧即可...

要他看著小孩   就真的是 "看著"

(但更大多數時間  是連看著都沒有....是讓小孩自己去 "看著" 卡通)

 

當老意自己也發現 父子關係不佳時...問我解決之道

我只能要他多花時間陪伴小孩玩....

相對於其他男人....老意先生 算是愛家.愛小孩 有責任感的好人了...但我想, 這大概是很多爸爸的通病吧~~~

 

 

另,  我有 "出運了" 的感覺...

一般時候 出門在外  我身上不用掛太多家當

因為老意會說  他來揹...

現在小孩大了   他也會說  我來揹  我來揹...

 

有時去大賣場 買了尿布3.4包....衛生紙也3.4 串....再加上二大袋日常用品....

但他們二個都說  我來拿  我來拿...

某次 進了電梯  他們二人身上都掛很多串....我二手空空的

還遇到鄰居...

 

我想 ~~~

鄰居心裡應該會說:  那位太太是怎樣~~~ 老公. 小孩  身上扛了一堆  她倒是一樣都沒拿  二手空空....

 

哈~~~ 我也沒辦法~~

他們二個就硬要往自己身上攬...我雙手空空的機率真的很高....

 

這可能是生兒子的好處之一吧~~~ 有長工....

 

小記錄:

滿3歲4個月

身高剛剛好 100cm

體重16kgs

 

請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囉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