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公定的春節年假 只有6天...

但我們公司一向自己亂亂休  沒比照公務人員....所以最後定案是1/29~2/6休假, 共9天...

 

 

年假一開始1/29-1/30  我們就回彰化娘家...

因為有國中同學趕在年前娶嬌妻   所以回去共襄盛舉 熱鬧一下...

大夥 近20年的情誼完全是靠麻將在維持~~~

 

本來要不要去參加婚禮我也很掙扎   因為傳說中懷孕的孕婦最好不要參加喜宴   免得喜沖喜  不好~~~~

而且我那時32週多   我也怕萬一被沖到  又落個安胎的下場

反正....總而言之~~~靠著上帝保祐   一切平安無事...

 

20幾年的同學   現在出場每個人都是以家庭為單位...攜家帶眷的...小孩都在比小的啊....

這樣的改變  看得出來  大家都很幸福...

 

因為參加婚禮....所以跟家人之間的聚會  就只剩1/30 短短的一個午餐....

發了紅包給小小孩們  標老大也收了紅包....

吃了我最愛的 鹹甜粿...還去了自小一向買棉被的那老店  買了標老大幼稚園要用的睡袋 ..  就回台北了...

 

 

1/31 在台北..睡飽飽...帶標老大去他的幼稚園熟悉環境...認識一下他的帶班老師... 也確認2/8入學的事宜...

 

 

2/1 ~2/4 回花蓮婆家, 過著每年都相同的 等吃飯  等排隊洗澡的日子....

相同的睡硬床讓大肚婆 心裡也是哎哎叫.....3個晚上  沒有意外的都是睡到凌晨3點多  腰和背 就不行了  起來坐在床邊  坐個把個小時 讓腰休息休息   再邊幹瞧邊再睡去~~

唯一感覺有到花蓮的事是吃了炸蛋葱油餅和曾記麻薯...

 

年初一那天 老意帶著標老大在婆家附近的公園玩滑板車......

小表哥騎腳踏車  可能二個人互相追趕...

玩了15分鐘左右回來

回到家 小孩整個臉紅咚咚  一副快中暑的樣子  還一直猛咳嗽.....

咳嗽咳不停...後來還有氣喘 咻~咻~咻的聲音...

 

之前有發生過一次   跑跳玩得太high 咳嗽咳不停的情形

但像這次  有氣喘的情形...  倒是第一次...

很擔心他氣喘的狀況  會變成常態性發作啊....

 

說真的  有時把小孩交給男人照顧   真的會落到一個狼狽的樣貎回來....

我問老意  小孩玩到 臉紅成這樣   你都沒意識到他high 過頭了  需要叫他暫停 先不要玩嗎????

唉~~~

 

 

 

2/4晚上回到台北  隔天2/5我和標老大 睡到快11點才起床... 睡醒有種   這才是放假的FU....

但收假在即了...睡醒後帶著標老大去採買幼稚園要用的室內鞋..保溫水壺等等...

標老大對室內鞋  不知道在挑個什麼勁....跑了2.3家店  看到的款式都搖頭說不喜歡...

最後 在麗嬰房  他挑了一雙紫色的室內鞋.....很堅決的說要這雙...

想勸他要不要考慮墨綠色?? 靛藍色?? 再不然黃色呢???  他老大要紫色 就是紫色....哈哈~~好唄...

 

 

2/6 和台北大哥.大嫂新春團聚....一起午餐...

吃完午餐  到天母SOGO 幫標老大買幼稚園要用的保溫水壺...

因為標老大還小  我覺得要買用吸管方式的保溫水壺  才不會發生打翻溫水的情形....走了一圈 只有二專櫃有出這樣的產品...

我和老意中意的是 日本TIGER 一款600CC的保溫吸管水壺...但圖案是一隻名不見經傳的老虎...標老大嘸呷意...他說那老虎有點可怕...

他要買膳魔師出的DIEGO 圖案的...但那款只有400CC 容量...我和老意覺得400CC 太少了...萬一喝完  閉素的標老大不敢跟老師說  那一天的喝水量太少了...

所以我們又走回去 TIGER 櫃...準備打包600CC那卡老虎水壺....偏偏標老大在那兒上演 三秒鐘落淚...

只好又走回去 打包了DIEGO...所以~~兒童產品  圖案是很重要的>"<

 

 

然後~~就這樣~~~人妻.人母. 大肚婆我9天的年假就結束了~~~~

完全沒有放假完..有Relex 到的fu....就要收假了.....

 

Anyway,  兔年囉~~~~就~~Happy 兔 Year...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