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生標老大  自然產生不出來改剖腹產....所以這一胎  就直接的安排了剖腹產, 免除了陣痛.開幾指這些痛苦過程.. 且這次的剖腹產復元速度實在是超乎想像的快~~

不過, 平平是剖腹產  在不同的醫院作...整個手術的過程和復元的過程卻不太一樣~~

一般來說剖腹產應該是半身麻醉  但上一胎不知為何我麻醉針一打下去  就不醒人事....清醒後已經在恢復室 小孩都生完了....這些年來我心裡常有疑問  當年是不是麻醉劑量下錯了 XD...

 

 

這一次果然是半身麻醉...麻醉上了...主刀醫師還沒到..

麻醉上一陣子之後  我血壓直降..一直作嘔  想吐吐不出來...很感謝麻醉科有位大姐在我作嘔時一直在我耳邊說 若要吐沒關係  就吐出來 不要怕吐得到處都是..她會處理...時不時問我冷不冷...要不要再加毯子..也拿了照燈來幫忙加溫...

 

主刀醫生到了...刀一下....沒多久就聽到 哇哇哇~~~的聲音....接著有護士小姐報了出生時間...我看了牆上的時鐘..無誤...

量了體重...2728g....那時心想 MD...產檢時不是說約3200g嗎....還差真多啊...才2728g啊 >"<

然後小孩抱到我眼前來....趴在我身上.... 其實我是不想太煽情的  但那個當下 眼淚就直掉....還問了護士  一切都正常嗎?? 護士說目前肉眼可以判斷的 都正常...

 

小孩放到保溫箱  給在手術房外的老意看... 這一胎我自費作了玻尿酸防沾黏...所以 手術縫合的時間久了點...

 

(在保溫箱內...初出生的樣子...)

 

 

 

現在的醫院倡導24小時母嬰同室~~~說真的  這還真是個恐佈的政策...

剛生完  都還來不及睡個覺恢復一下元氣  小孩就推進來 24小時母嬰同室了....也要求要開始餵母奶....

搞得好累...有時看著小孩 都搞不清楚是在現實裡  還是在夢裡....實在是太睏了...

 

 

母嬰同室了一夜後....問護士說...我不要母嬰同室..可不可以??

護士說可以是可以  那餵奶呢???? 

因為我是剖腹產  身上還有很多管子.....要下床 走到嬰兒室去餵奶...是不太可能....

所以就先餵配方奶...

就這樣 ....終於  可以睡一場覺了....

 

 

隔天 我就請護士把身上的管子  連同可使用三天的 術後止痛的都拔了....然後走到嬰兒室餵奶去...大家都很驚訝 我復元得也太快了吧...產後的第二天晚上 就走來走去...來去自如...

 

說真的這胎剖腹產傷口及子宮收縮靠著術後止痛的藥劑恢復得很快...這7500元花得很值得啊 ^^

上一胎也有花這錢  但那時術後止痛的管子是直接進到脊椎..感覺效果不如這次的靜脈注射...上一胎到第三天都還下不了床..

 

 

五天後出了院  到坐月子中心去

坐月子中心的早餐  看得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早上怎麼有辦法 吃鮭魚炒飯配菜 再配一大碗補湯?? 不能吃點簡單的嗎??

 

就這樣在坐月子中心  進行我一天五餐的養豬人生..

 

在坐月子中心的白天...

一早起床NOTEBOOK 就打開收信...開始工作....同事們時不時會CALL IN 問一些急需處理的事..

(桌上除了 手機. Notebook /  擠奶器跟 小baby餵食&大小便記錄表也在一旁...職業婦女的坐月子生涯啊...)

 

 

白天 小孩我都自己帶....晚上就推回去嬰兒室... 讓自己好好的睡覺...

通常臨睡前...我會到嬰兒室旁的哺乳室餵奶一次....這也是跟眾媽媽聊天哈啦的美好時光....一群媽媽們  東聊西聊的 也是很好玩的...

 

 

在坐月子中心 最掛念的就是標老大了...

所以住了十二天後  我就忍不住 退房回家了....

說真的不止一個小孩的狀況下  還是回家坐月子是最安心的... 兼顧得了老大及老二..

 

 

標老大對妹妹算是愛護有加....

他的毛毯. 用品變成妹妹的  也都很慷慨...

 

妹妹哭了 通常都很快衝過去  拍拍她 安慰她 乖哦~~~

 

這胎坐月子  沒有太老實....

生產完十天後  回醫院檢查剖腹產傷口...然後我想既然都外出了  就乾脆再去曼都洗個頭吧....洗完頭整個人好神清氣爽啊...

十來天後....標老大幼稚園舉辦教學觀摩及座談會  我也去參加了...而且包得很不緊...有家長及老師知道我還在坐月子的 很嚇~~直問 這樣出來沒關係嗎??? 哎呀呀~~外國媽媽們 生產完三五天後 就推著小baby 去公園晒太陽吹風了....

 

 

在坐月子中心 看很多媽媽們  明明是在室內穿襪子就算了 毛帽也不離頭...一整個包好緊...然後聊天才知道  有人連擦澡都不敢...怕傷風了..那個當下  我心想  連擦澡也沒  那個母奶沒有仙嗎???? 哈~~   所以也就是說  我澡也洗了....

 

 

坐月子期間  水我也是照喝....因為我自己的感覺是  水喝了  母奶就順了...純粹是個人感覺  正不正確我是不知道...

唯一最像坐月子的是  吃坐月子餐這事兒....

除了坐月子中心的餐點及紫金堂的月子餐外送外....三不五時婆婆媽媽 會炒腰子...煮魚湯. 豬腳湯來幫忙發發奶...

 

在坐月子即將接近尾聲之際  娘家大嫂說有習俗要吃個全雞.... (全雞的意思是從雞冠到雞腳整隻雞都要含在內)....所以 煮好並宅配來了三隻全雞 (三種煮法 麻油/ 杜仲/ 四物)...還外加了二副 杜仲腰子..

我姐也煮了 並分裝成一包包的中藥魚湯...要我月子後  繼續喝 好好調養身體...

因為娘家大嫂的那三隻全雞+二副腰子 已經塞爆了我家冰箱 ...緊急要我姐的魚湯晚點再寄  先等我先吃完那三隻雞唄...

 

我想...等我吃完這些婆婆.媽媽.大嫂. 姐姐的愛心  應該身強體壯到可一次抱起十個孩子吧~~~哈哈~~~

 

 

產後瘦身的事...也差不多該進行了...

這胎共胖了17公斤多...生產完第三天可以趴趴走時  到護理站量了一下 才少5.4公斤...也就是說整整還有12公斤是掛在我身上的...

進了坐月子中心  他們看我腳的水腫沒消  準備了紅豆水... 連喝三天後 果然水腫消了  少了2公斤....

坐完月子的現在大概還有7 公斤在身上....而且我希望能瘦到比懷孕前更瘦~~~畢竟為生完標老大後的 這些年太放縱了 ....所以 希望能減個10公斤...

 

塑身衣我選了維娜斯的推推脂... 在坐月子期間就來家裡量身訂作了...四月中左右會拿到手....成效如何就待分享囉~~

(我和我媽媽~~我們出關了....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