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台蒸氣烤箱~~~

有了烤箱後  除了可用烤箱作菜外 ~~ 還可跟小孩玩麵粉~~~

 

 

烤箱到貨後第一發~~來個最簡單的~

作餅乾~~~

然後才發現  原來我肖想要一個烤箱  這麼多年了~~~真不知道  我怎麼一直沒行動呢~~

因為除了去買麵粉. 奶油外~~其餘的材料 家裡竟然都有~~~真不知沒烤箱的我  這些年來囤了這些東西作啥...望梅止渴用嗎???

例如: 烘焙紙...一大捲...某次去costco買回來的~~

例如: 餅乾壓模..動物造型...某次去咖啡+烘焙材料行買回來的~~

例如: 料理秤...y拍上買的... (真不知當年我買這作啥啊...啊...)

 

輕輕鬆鬆趁小孩睡午覺時和好麵糰  放在冷凍庫裡鬆弛一小時

等小孩睡醒讓他壓模  放進烤箱~~~15分鐘後  成品出爐...

頓時老意和標老大  都覺得 我們家的媽麻~~好厲害啊~~~~ 哈哈哈~~~

 

 

 

除了餅乾~~

因為家裡有LC 鑄鐵鍋~~所以也要來玩個 5分鐘免揉麵包....

(我也終於不用常對著這個網站流口水了~~可以跟著紐約著名麵包店Sullivan Street Bakery 的師傅Jim Lahey 的腳步  作些簡單又可口的麵包啦~)

 

 

鑄鐵鍋 + 蒸氣烤箱 + 低溫發酵麵糰....在我的實驗下  果真是個萬年不敗款啊~~~

非常非常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不是個讚字 就能言盡啊~~~尤其是剛出爐時  皮是脆的 麵包內部軟Q 有嚼勁...

簡直就是工匠級的作品~~~

 

 

再者, 用了5分鐘免揉麵包的配方~~所以冰箱內總是有低溫發酵中的麵糰~~

那天抓了一糰~~舖平 隨意上了些材料....

輕輕鬆鬆~~~

就有好吃PIZZA...

 

 

 

但沒了Jim Lahey 的加持~~

用我所知的配方....糖/奶油/麵粉/蛋  各1/4...作出來的 POUND CAKE 吃起來口感太過紮實....

拿到公司給同事們吃~~~

大家覺得雖然口感紮實~~但整體來說 算是不錯吃的~~~

 

 

然後又作了我一向最愛吃的英式Scone...

真的好好食啊~~~

又拿到公司跟同事們分享~~~大家也都很捧場~~

三天二頭就問~~今日有贊助下午茶嗎~~~哈~

 

(標老大的表情也在說~~~看~我媽連scone 也會作哦~~~)

 

 

最近真的玩麵粉玩得很開心~~~

有時到親戚.朋友家作客~~拎個homemade 蛋糕/餅乾~~~也是誠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