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這篇時~~~才剛打完標題  就有種喉嚨哽哽的感覺~~

沒想到自己當媽快一年了.....真的好快~~~標哥就要滿一歲了...

 

 

而從十個半月大  到十一個半月  這一個月 標哥的成長 整個大躍進...

我們跟他說的話 大概有一半  他是聽得懂的~~

問他一些事  他也會作出反應... 就只差還不會用講話來表達囉....

 

[吃]

ㄋㄟ ㄋㄟ 依舊很差勁的維持180cc 左右....有時甚至喝不完..目前第三度厭奶中

副食品... 除了排骨+各式蔬菜 熬成湯底作成的各式美味粥品以外...饅頭.土司. 麵條. 麵線. 等等 也都是標哥的最愛...之前完全不挑食的~~~我們餵什麼  他很開心的吃什麼~~

但慢慢吃多了好吃的東西之後....現在遇到不愛吃的東西~~竟然在嘴巴 含一含之後...會把舌頭伸出來...讓食物順著流下來....唉~~~ 目前正在矯正他的錯誤行為中...

 

一直以來  都不愛喝白開水...但現在用水杯給他自己吸~~ 會喝一些...

嬰兒 黑棗蘋果汁 是他的最愛果汁首選...

 

[玩]

可以玩一些比較精細的手部動作的遊戲...例如: 套圈圈 (小的疊進去大的)....

也知道各個玩具的名字....如果跟他說  我們來玩挖土機  他就會去拿挖土機...說玩狗狗...就會去拿他的遙控狗狗...幾乎所有他的玩具  他都知道名字... 失誤機率0.

 

 

 

[愛走不愛爬]

啟動了走路的開關之後...爬...是在沒有東西可扶  且離目標地太遠之下  情非得已的選擇...

不然  都是想要用走路的~~ 而且  要走出地墊區時~~還會拿著鞋鞋~~ 哎哎哎的 要人幫他穿上鞋子...很可愛....最多可放手走個7.8 步

 

↓會走路之後~~是家裡的小小探險家 ...雷達一直都在偵測  還有什麼可以搗蛋的??

 

↓還是愛待在落地窗前...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  他就很愛爬到這個地方  看著外面...然後可以定格很久...

 

 

 

↓最愛把抽屜或.洗衣籃的東西 全都翻出來

 

 

[會模仿大人]

↓會學大人  拿電話 喂~~ 不過發音不標準都說 ㄟ'  ...

而且話筒  不是拿放在頭上 就是放在脖子上...

也會學大人  拿著遙控器  對著電視...

所以  大人的言行舉止...真的無形中  都在影響孩子啊....

真的要警惕自己 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了...

 

[怕黑]

雖然人稱大膽標~~~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怕黑...

去暗的房間  一定要有人陪....

 

[流口水]

這個月的口水~~~慘~~~整個不停流....所以口水巾  變成必需品...

用量大到  保母要我再去進貨.... 因為洗著晾乾的速度  完全比不上他流的速度啊....

每次在折衣服時  折到他的一堆口水巾...我在想...是怎樣...怎麼好像美容院裡那一大疊的毛巾啊...哈...

 

 

[愛爬樓梯]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 都愛爬樓梯....有事沒事  都要去爬一下...

但對大人來說~~~這真是個苦差事啊~~~

要一直跟著爬上去  再把他抱下樓.....沒三二下子  他又要爬上去了.... orz....

 

 

↓爬樓梯就眉開眼笑的~~~ 一路一直笑上樓去...

唉~~~就是這個笑容啊....讓媽麻 就算爬到 "鐵腿"...也是會很開心的陪著爬爬啊...

 

 

[有心機 + 硬脾氣]

對於想要的東西...會哎哎叫的...表示他想要....

若拿不到時...會有心機的假哭....發現假哭沒用之後...哭著哭著...眼淚真的就來了~~~

呼呼~~標老大啊~~要不要幫你報名參加 十秒鐘落淚啊...

↓眼淚+口水...真是~~髒小孩 :p

 

 

標哥算很不常哭的小孩....總是開心. 滿足的時候多~~

但如果有什麼想要的東西拿不到....真的搞到他哭之後...再拿給他....他生氣後  就怎樣也不要了....

 

對於這一點~~ 其實  我是不想調整他的~~

我覺得   人啊~~有個性  也是件好事.... 而且 倔強總比懦弱好吧....

 

 

當年  我的父母也是放心的讓我順著自己的個性開心的長大......我沒有走偏方向.... 所以對於自己的小孩...我沒有設限太多....沒有緊張兮兮....我希望  他能像我小時候一樣  快樂.開心.有自己的想法...

只要他知道 若是不開心.遇到困難. 低潮時  我和老意都是他最堅強的後盾...會一直支持他. 愛他.....

 

 

再半個月  就滿週歲了~~~真的好快.... 小標哥...繼續開心長大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