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 2個月囉

 

身高 很久沒量了耶

體重13kgs

口水一直流  除了睡覺  大概都沒停過吧...

 

 

二歲 2 個月的主題~~我想應該是..."凡事都要當小幫手"  and  "凡事都要自己來"....

對個男孩子來講  這種個性應該算很贊吧....不過 常常愈幫愈忙  讓媽麻要很忍耐耶~~

而且 明明沒事要幫忙  還硬要想事情出來讓他幫.... 好辛苦哦 :p

 

不過小人如果在家裡起番..亂哭時....通常只要媽麻一說: ㄟ' 你要不要幫媽麻 修理xxx or 幫媽麻作xxx事情.... 標哥 馬上破涕為笑  大聲回答~~好~~go~~

百試不爽....真是不懂 二歲二個月的小孩  怎麼這麼愛 "幫忙" 呢~~

 

 

[舉例一]

他的遙控小狗沒電了...

爸拔幫他換電池...在一旁看著看著... 標老大說: 要幫忙...

 

 

然後 螺絲起子  就變成在標哥手上了.... ~___~

原本 3分鐘可作好的事.....硬要拖成 15分鐘....

 

 

[舉例二]

媽麻我的一身老骨頭  睡目前偏軟的獨立筒彈簧床  常常睡得腰酸背痛.... (才用不到3年吧...)

老意很好心的說  要幫我換張適合我睡的床....本來我是想  不用浪費錢....不過一來  基於老意的超級好意..二來 真的愈睡愈累耶  每天睡醒  腰都快站不直了.....三來 用了一家三口的消費券去買後   感覺比較不會花了那麼多錢買一張床墊...(總價$37,999)....哈...我們家..孩子的消費券 沒用在孩子身上....是用在孩子的娘身上啦~~~

 

去買床時  老意在丈量床墊的高度...因為希望要和隔壁標老大的床墊一般高時.....

標老大  當然也硬要在一旁 幫忙拉拉這個  壓壓那個的...... 售貨的店員  一直說 好貼心的小孩啊 .....然後愈誇  標哥 就愈忙...... ~___~

 

選好床墊之後 ....下了訂單....媽麻在看黃曆  哪一天適合安床..好讓店家送床過來.....

結果一抬頭  看到 標老大  也在椅子上 翹著二郎腿幫忙看黃曆....哎喲~~~ 少爺...你會不會太忙啦??

 

 

[舉例三]

吃東西都要自己來...

所以 媽麻心臟要很強...... 常常吃得家裡到處都是食物屑.....

唉~~無線吸塵器才是媽麻 正港的好幫手....

 

↓週末早晨  淡水河邊的星巴克....

 

一家三口  在河堤邊的早餐店  吃完早餐後

漫步到河岸邊的星巴克  悠閒的點杯咖啡.蛋糕 ....享受 這一早  觀光客未到的短暫清閒...

 

喝咖啡的明明是媽麻我~~~ 但攪棍棒  從來沒落入我的手中....因為有人  一直說要幫忙攪攪攪...

 

每喝一口   就要被拿走...拿去攪攪攪....然後攪完  又催促著: 媽麻喝啊.... (有必要喝個咖啡  這麼趕進度嗎???)

 

吃蛋糕  也是硬要自己來.....

 

 

什麼事都要當小幫手的親愛的標老大.....

別急, 忙忙來... 離長大 還很久啊....

將來    希望你長大後  還依然 願意當 我們的好幫手啊...

 

 

[阿虎熱不再]

除了愛當好幫手以外.....本月開始....阿虎失寵啦....

以前每晚都要看巧虎dvd 跟著唱唱跳跳....沒事就拿巧虎的書翻翻.玩玩....阿虎玩偶  更是常常要親親抱抱....

但 ~~~打從 爸拔買了幾套英文版 DVD之後  一切都變了....(全美語版的芝麻街美語. 中英文版的小小愛因斯坦及迪士尼米老鼠幼兒系列)...

晚上回到家  會指定 他要看The little Einstein 或 MICKY MOUSE... 問他要不要看阿虎dvd... 都很急的拒絕 不要不要.....嗚~~~阿虎啊阿虎.... 你被打入冷宮啦....

 

其實我想  標哥現在稍稍大了....巧虎幼兒版 內容對他來說太簡單了....沒有挑戰性....而例如小小愛因斯坦  有尋寶或一些邏輯訓練  對二歲初的小孩  相對有趣多了....

另.....某次看 MICKY MOUSE 時...我發現標老大 竟然會數數...... 雖然他是唸 1.2.3.5.7.8.9....

不過這還是令媽麻 很震驚啊~~~~因為我完全沒教過他數數耶.....於是問標老大 你怎麼會數.....標哥回答: 任任教的啊~~~

任任是他的好朋友....跟我們住同社區....白天保母帶他下去溜滑梯時  有時會遇到任任的阿嬤也帶他去玩....然後  原來 這樣 他就會數數啦..... 同儕的誘導學習力  果然夠厲害....

 

再說回來 美語版的DVD.....本來老意要買時  我是覺得標老大 應該沒興趣...因為伊聽嘸...

不過 幾次下來後  我發現  正在學說話的標老大  現在會跟著唱幾句美語兒歌....及一些簡單口語應用...這倒是挺另人意外的.... 而且他一點都沒抗拒看"外語" 卡通...彷彿那就跟"國語"卡通一樣.....孩子有時  真是 超乎大人想像....

 

當媽二年二個多月了.....我想標老大 教會我最多的  應該是要跳脫自己想像的框框.... 去包容更多的可能... (例如老意要買 全美語dvd 時  不該一直說 哎呀你買那個他不會有興趣  他聽不懂的....)

孩子  常常就是超乎你的想像..... 家長自己的成長及學習經驗  不見得適合用在孩子的身上....

希望這個法則  當媽的我會一直記得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