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11個月的標哥....

最大的進展  還是說話

現在不光只是聊天好咖  還會 "硬嘴硬舌" 

身高95cm

體重 15kg

 

在標哥的年齡層...H1N1 開打了半個月後  我們才帶著標哥去打疫苗...

 

照例~~爸拔的表情 比小孩的生動.寫實...

要打針之前標老大就預告了~~我會哭哦~~ 因為會忍不住啊~~

哈~~好啦~~要哭就哭吧  ^___^

 

要打疫苗之前為娘的 真的掙扎了很久.....看了很多媽媽的blog...發現有比率不低的小孩... 發燒..或玫瑰疹..病毒疹  就那麼剛好的都在打針過後二三天來報到....

打與不打   反反覆覆多次之後  還是 牙一咬想說  就打吧~~ 有打有保祐....

結果打完沒三天  果然就感冒了... 流鼻涕  鼻塞....然後也成功的傳染給媽麻了....(幸好看了醫生二人都排除是H1N1的可能性)...說真的~~雖然不能說是副作用....但打完疫苗  扺抗力下降  感冒或是玫瑰疹 . 病毒疹就很容易來報到~~~

 

這下~~ 第二劑  要不要打   又是另一波掙扎... 唉~~

 

 

即將3歲的小孩 ....凡事都想靠自己.....

牽腳踏車上.下樓梯...靠自己...

牽腳踏車在不平的路上...靠自己...

男孩子  這樣的個性 應該算優點吧...

 

除了靠自己以外  還很愛幫忙 (雖然通常是愈幫愈忙...)

那天吃完晚餐....看媽麻進了廚房  急急忙忙的跑過說說: 媽麻  我來幫你洗碗好了~~

媽麻心裡很害怕的說:  不用不用~~~你去吃水果吧 (心想被你幫下去   沒搞一個小時哪可能...)

媽媽想說不好拒絕得太明顯...於是說:  現在你太小了  洗碗不適合你幫忙~~不過媽麻 還是謝謝你哦~~

標哥:  那我長大了  再幫你洗碗和洗鍋子好了....

媽麻笑著說: 哈~~等你長大了  你就要和朋友出去約會了  會有空幫我洗碗嗎???

標哥: 媽麻  我長大了 一定會幫你洗碗還有洗鍋子...我哪會和朋友出去約會啊.....(口頭禪: 我哪會.....)

 

很好~~嘴巴很甜....

不過為娘的也不是會把小孩綁在身邊的人~~~ 你有自己的朋友  自己的社交活動範圍  也是件很好的事唷~~

 

除了說話很甜外~~~他的個性有很溫暖的那一面  很會主動關心人~~

例如前一晚  如果大人 頭痛  腳痛 什麼碗糕痛....隔天 不管是剛從保母家回來  或剛起床  一看到人 就會馬上問說: 爸拔 (媽麻) 你xx 痛好了嗎???  還會痛嗎???

吃東西  也都會問人家  你要不要吃????

這種個性  我覺得是天生的~~~畢竟為娘的算是粗枝大葉型   沒那麼細心.....自己都會忘了關心身邊的人了  更遑論要教他呢~~~

 

 

 

每次到了週日晚上  在被標老大蹂躪了整整二天後.....我和老意都會深深的  由衷地 佩服起保母..一週能有五天和 二個小男孩- 柚子跟標老大 ....那麼和樂融融的相處......

 

週末若是個下雨天 關在家~~~那麼   在小人在玩過一輪 有興趣的玩具過後    就會開始玩一些不該他玩的玩意兒~~~

(他說他在幫牆壁穿尿布~___~)

 

 

另~~

就是標哥在玩開心農場~~~然後某一個週五的夜晚  老意遲遲不睡 在pchome 上流連~

隔天中午 守衛打對講機上來說有包裹...

老意很黑皮的下樓  帶回來了一台新的 NoteBook....

17" 寬螢幕.....老意說 適合小孩...螢幕較大~~ (果然是24小時到貨...正確的來說 應該是12小時內就到貨吧.....)

 

就這樣  在我們家  現在一人一台 NB......

這件事  連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買電腦給小孩作啥?????? 種菜只是一時的樂趣而已啊~~~

但,老意先生說  他怕小孩用我的Eee PC..螢幕太小... 會傷眼~~而且我和標哥  常為了搶電腦 搞得不歡而散~~所以...他才會買~~

 

唉~~~ 反正這事就是這樣了~~~ 2歲10個月的小孩擁有了人生中 第一台 NB.... (為了每天種菜15分鐘...感覺就像為了喝牛奶  買了一頭牛回來一樣.....)

 

白天尿布是戒了~~中午午覺和晚上睡覺  還是需要尿布的....

外出一般來說 還是都會幫他穿上尿布....

因為之前想說  他會說要尿尿...所以沒穿尿布就出門了....但後來發現   在外頭 標老大 竟然會忍尿...每次問他要尿尿嗎  他都說不要~~~可是又看他一直在抓小鳥....等到真正忍不住時   尿量超大 ....褲子.襪子.鞋子  通通遭殃...

所以  在外面尿這事  還需要時間及心理調適....所以  外出就都先穿上尿布吧~~

 

三餐跟著大人正常吃喝....但喝配方奶似乎是不想戒掉.....

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前  無論如何都要來上一瓶....不喝不爽快....

這事兒  也是順其自然  想喝就繼續喝囉....

 

 

那天到中研院散步.....風光明媚  微風徐徐....

標老大  坐在美麗公園坐椅上~~忘我的挖鼻孔

 

發現被拍起來後  還會不好意思...

 

哎呀呀~~~人生呀~~如果覺得挖鼻孔  很快樂  就挖吧  (只要鼻屎 不要亂彈就好  )

親愛的~~~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