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  花蓮有布洛灣 這個美麗的地方~

但一直錯過..

後來想想 回花蓮過年那麼多天   就安排個2天1夜 到布洛灣去住住吧~

 

在過年前1個多月時  上網查了一下訂房 ...

被過年時段的房價  嚇到..

一泊二食  $7,100...若再加上 花蓮市區接送服務  8,000 大洋 還不太夠..

但尤於  實在是不想  整個年假都窩在婆家~~~所以~~再貴 我也是會花的啦~~~XD

 

 

到 布洛灣之後

我和老意  真的是一直讚嘆  台灣真的很美....

哎呀呀~~怎麼會有一個這麼人間仙境...世外桃源的地方...

 

布洛灣  是太魯閣族的語言  意指:迴音谷...

這兒的地勢  就在山邊...聽說向著東邊呼喊  會有迴音一陣陣~~

 

↑我們的房間在這棟的左邊那戶....右邊那戶是一家三口的美國遊客...

 

 

↑門前的小沙發. 小凳子  是我和標老大的觀景發呆寶座...

 

 

 

老意先生是老人家  說外頭冷颼颼....他要窩在房間 比較舒服.... (床單底下 都有加溫墊)..

 

圓形屋頂的那棟是餐廳....

 

若要說 這兒的缺點~~~我想唯一的就是 餐點不夠好吃...

看標老大 這隻歪嘴雞  厥著嘴. 搔著頭..就知道  是真的不合胃口....

回想起來...好吃的  好像, 只有現烤山豬肉和黑豆排骨湯 ....不過, 現烤山豬肉要排隊 ^^...

(不過東西好不好吃  是很主觀滴~~~ )

 

 

晚餐過後   可到聯誼廳看原住民表演

這個表演是我覺得整個住宿裡  很畫龍點睛的部份...

表演非常撲拙有趣...演出的小朋友...是飯店員工的小孩...或部落親戚的小孩...

有時若住宿率不到50%, 經費不足, 那出來表演的就是廚房的阿姨. 阿伯了...

 

 

第一個出場的勇士  大家都覺得好面熟...

後來  勇士自己承認就是剛剛 那個烤山豬肉 的員工

整個表演讓我們在歡笑中 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而這一夜  山中的寧靜. 美好  也讓我們睡得沈穩...

 

 

隔天沒有行程的我們  睡到飽...

早餐被安排在一個很好的靠窗位置...

 

用餐完後....

看著大家 匆匆忙忙的check out... 趕赴下一個行程 ....

而 我們只是悠哉的繼續坐在門前....

繼續 拍下我眼前的美好~~

 

(相同位置的這張圖....我大概拍了不下20張....實在是太美好了...其實相機拍不出背後 那座山的氣勢 及山邊的雲霧)

 

 

然後 把標老大丟給老意....我說我要去拍花.....

然後  就聽到一個小孩一直在喊~~~媽麻~~你現在拍完了沒~~沒~~沒?????

呃~果然是個迴音谷 ...

還好大家都 check out 了...不然我們 會被扔垃圾吧   ^^

 

 

等我拍花回來~~~有個小孩在生氣...哈

他說:  我也要去....為什麼不帶我去????

 

好吧~~ 叫了那個窩在房裡的老人~~ 一起去走走...

 

 

 

 

隔壁的美國房客  那個媽麻  一直想要拍標哥帶斗笠的樣子~~

不過標哥突然就害羞了....眼睛都不敢看鏡頭 ^^

 

我和老意一致認為  在我們的台灣旅遊景點裡~~ 到目前為止  這裡是最像仙境的仙境 ....

 

這裡因為是在太魯閣國家風景區內~~~所以 房間數最多只能建33間...

即使是全部住滿的檔期  還是感覺 不擁擠, 很舒適

而那一夜  勇士唱的那首歌  一直餘音爒繞在腦海裡...

 

小河之歌

 

在我深存的記憶中
有著一條不同的河流
它像是母親般呵護著我
讓我有自己的童年和自己的歌

在中央山脈的森林中
有著一個不同的部落
不同的語言和不同的膚色
喝自己釀的小米酒唱自己的歌

彎彎小河流就在故鄉的山裡頭
靜靜地陪我無數個春秋
帶著無限的思念帶著濃濃的鄉愁
日復一日慢慢流到海裡頭

 

 

聽說夏天  這裡有滿天的星星....

我會再回來的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