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標老大時  是在台北馬偕自費作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

4年後的現在  淡水馬偕也有這項檢查了  所以就不用跑到台北馬偕了...很方便!

 

孕期20~24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可以仔細檢查小孩的五臟六腑.. 先天性心臟病...手腳是否健全..有無水腦等等症狀...健保不給付...自費價2,600..

 

那天作這項檢查的 只有二名孕婦.....我是19週左右 打電話去預約...所以排了1號....

大概是因為只有二名孕婦要檢查.....醫生時間很充裕...所以檢查得非常仔細....要把小孩360度都檢查徹底....

光是照我們家肚裡的妹妹  就照了快1個半小時...

中途我還下來休息二回合...去散散步  好讓妹妹翻身....

很佩服醫生的耐心...

 

裡裡外外 仔細檢查後  拿到一份報告: 一切正常!!

對當父母的來說~~~ "一切正常" 的報告  就是最好的禮物啦~

 

而且從高層次超音波上 看到妹妹的側臉~~~哎呀呀~~五官好立體哦~~

但頭型和標老大一個樣~~~ 很非常的 "扣頭"   ....

 

 

 

作完檢查  我們到附近一家號稱六星級坐月子中心  去參觀~~

不得不說  明年3月預產期的同梯孕婦們  手腳都好俐落啊.... 馬偕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預約全滿...隔壁這家號稱六星級的  共20個房間  也只剩2房....

一房在櫃台後方~~ 比較便宜  但考慮 櫃台後方的房間  較吵雜 ...櫃台電話 鈴鈴鈴~~的響個沒停...到時想睡個午覺都不得清淨吧...所以不考慮...

 

只剩另一房 參觀完後  正對淡水河的VIEW 很美麗....房間也大...窗戶採光佳...所以當場就付了訂金...預約15天的住宿...

老意一直叫我預約至少20天....因為剖腹產住院5天+ 坐月子中心20天.. 然後回到家  再坐月子半個月...共40天... 把身體調養好~~畢竟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坐月子了....

但我一直考量的是標老大..... 離家那麼多天  我會想他啊....

 

不過其實也還好  這家坐月子中心  有分親子房  跟非親子房...

碰巧我預約到的那間房間... 那個樓層5間房 都是親子房   所以 標老大即使想跟我一起入住也是可以的...只是他入住期間  老二只能送到嬰兒房  不能跟他有接觸.....這算是對有二胎以上媽媽的一個解套....不能只見新人笑  不見舊人哭嘛~~~哈哈~~

 

 

所以 坐月子的事  也算是解決一半了...

至於回家之後的15天  到時看是要請歐巴桑到家裡來幫忙  還是叫月子餐外送  就看妹妹好帶.難帶的狀況再決定了...如果難帶的話  還是請歐巴桑來幫忙.... 如果跟當年標老大一樣好帶的話  叫月子餐外送即可...

 

 

再來就是該慢慢的採購妹妹的用品了....

當年標老大的新生嬰兒衣.帽.大衣... 都送人了...本來是想說 輪流穿...

但好怕 送人那個人  沒有要拿回來給我哩~~~

說真的  老二了 還要去買全新的嬰兒衣  感覺很氣餒...因為穿不到三個月啊....

但若  真的不行  也是得買的....~~

 

奶瓶..浴巾..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  也該開始來列採買清單了...

嬰兒床.床罩.蚊帳..那些 過一陣子也該拿出來清洗.晒太陽了...

這樣一整個就很有  新成員要加入的感覺了呀...

 

 

親愛的妹妹~~~雖然你是老二~~~ 但爸拔. 媽麻. 哥格 我們還是會以最高規格來款待你的~~~事前該作.  該傷腦筋的事  都交給我們....妳要作的就是安心的在媽麻肚子裡 好好的.健康的長大.....然後時間到了...就快快樂樂的來我們家  當我們的掌上明珠...

但有安胎經驗的媽麻本人  還是要叮嚀妳~~~時間到了再來啊~~千萬別太早就來扣門嘿....萬事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