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W時作了羊膜穿刺....

經過3週的等待  終於到了看報告+產檢的日子~~

 

在等待的這3週  每每看到手機響起 顯示陌生的來電號碼  心裡都會一陣驚~~

怕是醫院提前來通知  檢驗報告有異

還好~~這些陌生電話號碼  都是來問   小姐~有沒有要借錢?? 有沒有要保險?? 有沒有要訂巧虎雜誌 ...

 

在忐忑中度過了3星期~~

產檢那天早上起床後  我跟標老大說: 會不會我們等一下去看醫生時  醫生說我們的妹妹  其實是弟弟才對?????? 

(除了怕染色體報告有異....我也怕小孩性別翻盤啊 XD)...

標老大說:  如果是弟弟  我就把他踩扁....

哈~~~我們二個都好怕是弟弟啊~~~

 

 

到医院後  先去量體重~~

砍~

我都注意飲食注意得要命了  

竟然這個月體重 上升了2.5公斤 ...

也就是說 懷孕後 我總共已經增加7公斤了

看來這胎是真的要飆破20KGS了...

 

 

 

言歸正傳~產檢時  醫生翻開羊膜穿刺的報告 

他說: 確認是女生~~染色體檢查  一切都正常~~很好!!  (呼~~我長長的呼出一口氣~~)

 

問了我腳會不會抽筋??  我說晚上抽過1.2 次~

他說: 那就開始吃鈣片吧~~

問了醫生  要開始吃 "新寶納多" 了嗎???? 

醫生說  可以開始吃  但那個的鈣含量只有250mg 是不夠的  需要額外再加鈣片.... (有沒有人有推薦的鈣片??)

 

 

然後超音波照了肚子

確認沒有唇顎裂...脊椎長成都正常...沒有前置胎盤...羊水量正常, 目前妹妹體重約400g..

頭圍約18W+6天...身長約19W+3天...

都在正常標準範圍內....

(但若要嚴格的說 就是略小....這樣是說我那胖的7公斤  都是胖到我自己囉????)

 

本次產檢結論就是一切正常, 除了孕婦本身肥胖以外....

 

 

產檢完  我想說 馬偕有新開張  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不然看能不能參觀一下...

參觀之後  環境是不錯  價格從$4,800, $5,300. $5,800 三種房型....

價碼算是一般行情價...(規定 最少需住10天)

 

一週有6天的 婦產科醫生及小兒科醫生來作例行檢查  (這點是我和老意覺得別的坐月子中心比不上的)

但7歲以下小孩  不能進入....只能在大廳會客室...

也就是說  我如果在這兒坐月子  標老大 是看不到自己的妹妹的  @__@

因為嬰兒室  在會客室再進去...但七歲以下  到會客室就止歩了....所以連透過玻璃看BABY 都不行

這樣的規定  對於是頭胎的媽媽應該是很歡迎的   但對於有二個小孩以上的媽媽  就很頭痛了....

 

 

我的打算是  剖腹產住院5天... 然後到坐月子中心住個10天.... 再請歐巴桑到家裡幫忙坐月子15天...

用這前十天 讓自己休息.睡飽...也搞清楚小孩是好帶或難帶.....會不會日夜大巔倒 ...

當年標老大  根本就是超好帶  吃飽睡  睡飽吃   晚上也不大吵鬧...即使住在坐月子中心  也很少推出去育嬰室...白天.黑夜都跟媽媽在一起~~住坐月子中心  老實說是浪費了點~~

 

 

標老大不懂為什麼媽媽和妹妹要去住在坐月子中心 ...而他不能一起去??

媽媽只好告訴他  因為妹妹剛生出來  她搞不清楚  白天和晚上  所以晚上要是不睡覺一直哇哇哇~~的哭

那我們3個人不是都被她吵到不能睡嗎   所以要先把她送到坐月子中心去受訓練.....等訓練完成後  回到家  她就和你一樣 知道晚上 要乖乖睡覺囉  (哈~~我講的是我自己的願望吧.....)

 

 

標老大聽到妹妹要去受訓練  很樂~~

恍然了解.. 原來坐月子中心不是什麼享樂的地方  就不吵著說 他也要住進去了~~

 

 

反正參觀完的結論是馬偕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我們是暫時不考慮了

因為我預產期那段時間  差不多預約額滿了

但因為又規定需住滿至少10天...

屆時可能會處於一種  某房間住1天  隔天改住到某房間  再住個2.3天  又得搬到某房間....但有幾天坐月子中心額滿  還會被踢出去住在預備房 (也就是婦產科的病房)...

這~~~這樣能坐好月子嗎????

哈~~同時期孕婦們的動作都好快哦~~~還有4. 5個月  都已經預約了~~

 

我就~~再多參觀別的坐月子中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