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老大的伶牙俐齒 在熟人面前是有口皆碑的

但在陌生人面前  老半天也吐不出一句話 

所以  印象中 我幾乎沒有要他開口叫人: 阿姨. 叔叔~~因為我講了他也不會叫~~~只有引來一陣尷尬~~~哈~~所以  不如就別叫他開口叫人了唄....

 

 

可能是我對自己的小孩  太過喜愛 .....也可能是他會怕我  所以 我講的話 他不敢不聽....

所以 為娘的感覺... 他好像沒有經過什麼 貓狗嫌的歲月~~就要來到懂事的4歲了~

 

近4歲的小人兒  表達能力  及聽懂話的能力都已經趨近於大人了  (有時我甚至覺得他的口條  比起我們公司裡 一半以上老是辭不達意的木訥工程師 好太多了...)

不過最近  偶有音義搞混的現象....

 

 

之一:

大舅媽宅配一箱新竹尖石鄉的有機柿子來...

當晚 切好上桌後  小人問: 媽麻~~ 這水果叫什麼名字????

媽麻: 這叫 柿子~

標老大: 什麼????? (大驚狀)  汐止???  那不是你上班的地方嗎?? 水果哪會叫地名啊???? 它到底叫什麼名字????

母: ......@#$%^&*^%$#@....

 

 

之二:

媽麻養胎吃的燕窩快吃完了  需要進新貨

所以週六那天跟老意說要去天母買燕窩了...

標老大在一旁聽到問:  買電鍋幹嘛???  為什麼你和妹妹二個人要吃電鍋????

哎呀呀.....我~~~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