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大的乖小孩.....在完全沒有人為刻意的養成下~~~她~~竟然睡過夜了....

哇哈哈~~~哇哈哈~~~

這等好日子  真是來得太快了..

睡前來缶150cc...可以撐到早上5點左右...更好運時可以撐到6點多..

餵完她  放到床上 她可以再呼呼睡著~~ 然後媽麻我就可以接著作上班的準備...

時間銜接得很完美!!

 

 

Patty 妹妹2個半月大時  標老大得了輪狀病毒~~上吐下瀉...

很怕妹妹被傳染  所以當天她就住到保母家~~隔天換哥哥被送到阿公.阿嬤家...妹妹住回家裡...

家裡全部用漂白水擦過消毒過...棉被.枕頭洗過.烘乾...要碰.抱妹妹前 都要先洗手...洗到手都快爛了...

結果 第2天~~

前腳剛踏進公司...就接到老意的電話...說保母急call 他...妹妹高燒39度..

(這事說來話長...511那天就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510標哥及他爹住到阿公阿嬤家..為了怕萬一半夜天搖地動世界毀滅..家裡只有2名弱女子..於是我就想至少把手機帶在身邊..所以..就放在枕頭旁邊...隔天睡醒世界沒有毀滅..但我手機就忘了帶出門...導致保母接手熱燙燙的小孩 卻連絡不到她娘...只好call遠在三重的老意先生  回去處理....其實那天早上  我是有覺得妹妹熱燙燙..但剛睡醒的傻娘只想到哎呀睡覺幫她蓋太熱的棉被了..完全沒聯想到她~~其實高燒了 >"<)..

 

 

花了1個多小時路程 才剛抵達公司....聽到妹妹高燒39度....為娘當場崩潰...心裡一直害怕的事 真的發生了...妹妹也被傳染了...想到妹妹才2個月大...那禁得起拉肚子....坐在辦公桌前淚如雨下....

又花了1個多小時的路程到淡水馬偕跟老意會合....而Patty妹妹 已經辦理住院了...醫生說6個月以下的嬰兒發高燒  只有住院一個選擇...

小Patty 住進新生兒病房...由醫護人員照料...一天只有2個探房的時間...早上11.00~11.30 以及晚上7.30~7.45  加起來一天只能看到小孩45分鐘....

住院第一天  只有高燒...沒有其他身體狀況...

怕不是被哥哥傳染輪狀病毒.而是別的原因..所以作了一些檢查...

那天拿著一些待填表格..經過小兒科門診處...剛好有一排腦性麻痺的孩子們 坐在輪椅上..排了一整排..等著看診...經過他們時...我的眼淚就又嘩啦嘩啦的下....

 

 

住院第二天  燒退了..開始拉肚子...拉了4次草青色的大便...於是禁食一天...

唉~~~可憐的小孩...

 

住院第三天  沒有大便...開始30cc 小量進食..

住院第四天  大便二次..繼續60cc 小量進食..

住院第五天  也就是星期六...在出發去醫院看他時 我就跟老意說了  今天我打算接她回家...因為她已經沒拉了~~沒事住在醫院時 萬一交叉傳染了別的不就更麻煩....但老意覺得還是聽醫生的意見比較實在...

 

跟護士說了  我想辦理出院...護士說目前喝60cc..一般來說..隔天喝90cc..再隔天 喝到120cc 標準奶量時 一切都正常才會給出院...

問了護士我自願簽同意書...可否出院???

護士說她打電話問問主治醫師...

其實我執意想要帶妹妹出院  是因為隔了3.4 床的一個小baby 咳嗽.肺炎.積痰很多...我怕被傳染...

 

 

Patty妹妹的醫師是目前很知名的作家醫生..黃瑽寧..他的blog "疑難雜症的故事"..從標哥還是小baby時我就開始看..給了我很多常識...而且一般時候 非看診時間是沒辦法連絡到醫生的~~但我在他的blog上留言請教他一些事  都會收到回覆...很感謝我們遇到的是這樣的醫生啊~~~

再說他是感染科的醫師...所以護士打電話問他我們可以出院嗎~~~他同意了~ 畢竟小patty拉的情況算是控制了..而且病毒感染只能靠自體痊癒...住院打的點滴只是補充水份及葡萄糖....留在醫院 反而更增加別的風險...

(住院5天的日子~~大人.小孩都痛苦..)

 

 

住院的日子碰到原訂該打預防針的日子...所以延後...

延後一週  不知該不該再延...畢竟才剛出院沒多久....所以又去黃醫師的blog 留言問他意見...

他說該來打囉~不需再延...

所以 2m+3w 打了 5合一及自費13價肺炎鏈球菌...而原本的口服輪狀病毒..因為她已經得過了...所以就省了...

 

身高: 58.4cm (85百分位)

頭圍: 38.3cm (50百分位)

體重: 5.5kgs (80百分位)

醫生說養得很好!!

 

(候診時...二人自拍~~~不知要挨2針了  還笑得這麼燦爛的小孩 ^^)

 

 

終於輪狀病毒BYE BYE了...

日子回復正常...

(微微感冒的哥哥  被規定要戴口罩才能靠近妹妹...妹妹真的很愛他哥啊~~被抱得歪七扭八還很樂)

 

 

小平頭還硬要給穿女裝~~真的很好笑啊~~~

我和標哥 圍著妹妹笑~~~她就..扁嘴了..

 

哇哈哈~~

 

她哭了~~~

她真的很不適合這身打扮啊~~~哈哈哈~~

 

 

那天在瓦城用餐....大人們聊得愉快~~

一回頭  發現小PATTY 被哥哥 作了新造型...

哈哈

老二的命運啊~~~

 

 

對孩子  媽麻只有一個心願....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