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意是公認的最幸福....一手抱一個...哈哈...)

 

日子過得好快~~~

又到了一年一度  秋冬季的家族旅行時節...
 
去年去三芝淺水灣時 我還一邊挺著5個月的肚子  一邊牽著標老大~~
今兒個  小女孩兒  都已經六個多月大囉...
 
 
 
整個行程....照大嫂po 在facebook的schedule 進行:
 
 
9/17.9/18行程

1.要開車
2.上午拜拜
3.下午約2:00台北的家出發
⋯⋯ ~石門老梅社區莎蜜拉海岸咖啡坊(海灘玩水.看夕陽.吃晚餐)
~阿里磅生態農場(夜間觀察.吃宵夜.住宿)
~第2天早上在清新的山林間享用早餐
~青山瀑布輕鬆行
~石門洞海景寫真(台灣319鄉最北的鄉最北邊的海岸.超美)
~返家

 
 
第一站
石門老梅社區  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先報到  點好晚餐...
因為老闆說  先點餐   不然到海邊玩完後  小孩飢腸轆轆的  還要等餐  ...
先點了, 上來沖水時  廚房就可以開始準備餐   等到大家就坐後  差不多餐點也可以上了...
不得不說  老闆真的好搭心哦~~~哈
 
 
 
 
有著燈光那 就是莎蜜拉咖啡坊....
 
 
沙灘上有摩托車~~~
 
 
 
 
 
 
 
老的.小的  踏浪踏得很開心....
 
 
外面風大   Patty 妹妹跟老意留守餐廳...
 
 
踏浪玩了一圈  回到餐廳  標老大 真的餓了~~~
自己吃了整整一份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套餐.....從湯一路吃到  飲料喝完....(真的有厲害)
本來想跟他share的我   看情勢不對  快快再加點另一份套餐...
 
 
 
吃完晚餐  都已經月黑風高了~~~
來不及參加 阿里磅農場7點的夜間生態導覽...殘念...
 
 
到了阿里磅時  滿天星斗
服務人員有順勢跟我介紹了什麼夏季三星...牛郎.織女星座....銀河~~
但沒慧根的我   看得霧剎剎   只覺得 脖子好酸....XD...
 
 
 
晚上一大家子的人 
在星光下
吃宵夜. 聊天...
因為老大.老三.老四  他們幾家子前陣子一起去登玉山...
所以聊他們去登山的趣事...
 
 
 
我們訂了二大間通舖...
這二間  還可相通
只能說 大家好不怕吵哦
都沒在怕我們家有幼兒   會半夜罵罵號...
 
 
不過還好 咱家Patty 妹妹  超好相處...
人逗就笑....
躺下就睡....
天亮叫她起床  就起床...而且...還沒起床氣...
(除了厭奶以外 ~~ >"<)
 
 
 
 
天亮了~~大家都起床了~~~
patty 妹妹被眾人抱去玩耍很久了
這二枚還在賴床不起來...
 
 
 
 
大夥吃完  吃不飽的早餐後 
(阿里磅的早餐份量真的好少哦~~~我們12人一大桌....粥大概只夠一人一碗...配菜份量也不多...上菜的阿姨說  吃不夠可以再加哦.....但真的吃完拿盤子去廚房時說:都沒辦法再煮...只多給了一點點的肉鬆  >"<)
 
 
 
 
早餐後...到農場裡  作日間生態導覽...
 
 
偏偏出發走沒二歩   就下雨~~~
傘帶不夠的眾人  只好先行撤退....
回去拿夠傘  再次出發...
 
 
 
 
農場還蠻大的  生態也很豐富...
到處可見的 人面蜘蛛...(驚驚)
樹蛙...
松鼠...
不過傳說中的五色鳥...倒是沒見到...
 
 
 
 
 
check out 後 
前往青山瀑布步道...
 
 
歩道入口  先補給營養 ...
簡單吃了外帶的劉家肉粽...石花凍...
 
 
 
 
歩道入口  很多阿公.阿桑在賣菜....
自家種的菜  看起來真的都好優哦~~~下山時再來採買唄....
 
 
 
二舅媽買了一支網子給標老大, 跟他說爬到山上可以抓蝦.抓魚哦~~~
因為這支網子~~標老大一心的想快快走到步道終點抓蝦....
 
 
 
這孩子  真的長大了~~
背包自己揹  裡頭除了他拉拉雜雜自己想帶的一堆 "機司" 外.... 還有一大瓶的礦泉水, 所以整個包的重量其實不輕...
 
步道後半段  很多的大岩石...對他來說  要手腳併用  他也沒在叫...
對照起去年...跟前年的家族旅行...真的差好多...
 
 
 
 
終於快到終點了.....
 
 
 
標老大很開心  真的有好多魚蝦可抓.... (要下山前全都再放回溪裡囉...)
請注意後方的Patty 妹妹...
她正使力的在 大便....哈哈...
 
 
 
 
標老大  很開心的找了顆石頭  坐下來欣賞他抓到魚蝦....
不知為何.....我的canon 單眼相機  對焦完全對不來.....
(可能是下毛毛雨  有點淋到雨????)
 
 
 
拍出來的照片  都變成這樣:
 
 
 
 
嗚~~~~~ >"<
出發前在家裡   它拍出來的效果  是這樣的啊:
 
 
 
 
嗚嗚~~~~
之後的行程   就沒相機可拍了  >"<
 
 
 
其實青山步道  算是個輕鬆行的小步道
難度很低
只是我揹了一個很重的揹包 (我姐一拿嚇到....應該15kgs ↑有吧)..
沒辦法  帶了二個幼兒 (尿布.濕紙巾. 冷/熱水/ 米精/ 餅乾....等等等的, 怕用得上  全都扛上身)
 
 
揹著那麼重的包...後半段的路再牽著標老大...
感覺心臟負荷很大..
走一走  一段路  前面的人就要停下來等我們   結果等我們到了  大夥就又繼續往前走...
就變成  我全程 都沒得休息 
我一到  大家就又啟程 @___@
 
所以~~~~帶著嬰兒  這種步道行程   下次我還是別跟了~~
在山下等大家就好~~~哈~~
 
 
 
 
 
 
回到步道口
買了些野菜/ 地瓜/ 南瓜...這些都可以給Patty 妹妹作副食品的唷.....
還很開心的看到了一大把的狗尾草....
我在台北我尋尋覓覓 ...遍尋多年不著的狗尾草啊~~~
 
狗尾草燉雞~~對我而言  是有鄉愁的菜色..
記得小時候...每每我大哥他們一家子要回彰化...在那之前的一個月左右   就會看到我娘在庭院曬起狗尾草   要燉雞給他的金孫 開脾胃.....
所以狗尾草燉雞  有種全家歡聚 熱呼呼大補湯的Fu....
 
 
攤販桌上一大把的狗尾草  全都被我包了~~~
哇哈哈~~
哇哈哈~~
 
 
 
 
之後的行程沒相機可拍.....
情人洞走走
淡水漁人碼頭的海產攤  請大夥吃海鮮熱炒...
福容飯店情人塔..
漁人碼頭走走..
 
 
結束二天一夜的旅遊~~
回到家  好累啊~~
 
 
下一次大概又是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