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56

 

Sharp 來了之後, 我著實內心熱騰騰了好一陣子...

除了烤雞腿, 各式肉類...還上網買了一堆烘焙用具...準備大展身手..

 

 

無奈,

光是烤個戚風蛋糕  就讓我敗得一塌糊塗...

 

第一次

完全照手邊的食譜...連戚風模都是書上標示的17cm 直徑..

笨手笨腳的打發蛋白, 再和其他另一鍋蛋黃.低麵等材料混合, 再送入烤箱...誠惶誠恐....

 

40分鐘後出爐...照書上說的倒扣放涼..

黑皮的到客廳看電視...看了一下子回來廚房 巡視一下蛋糕...

一看不得了...整個蛋糕從倒扣模型中  掉了半個出來...

趕緊取下來...

完全不成蛋糕形狀....

 

到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應該是烤不夠熟才會發生這種事...

 

 

 

隔天再戰,

整個步驟熟練許多, 還作了咖啡口味的....送進烤箱後...

到客廳看電視..一邊再巡一下食譜...

驚慌的發現, 整個材料裡 我少掉了 "沙拉油 50cc".

卡好咧~~

所以又是一個失敗的戚風..

 

 

隔了一週後再戰,

之前買的17cm 戚風模 (6吋), 經第一次的經驗後, 我覺得它太小了, 於是再上網買了一個8吋的

這次一道一道的手續又更上手了

也確認沒有遺忘任何材料...

 

送進烤箱  洗澡去..

洗澡出來去巡一下烤箱

哇啦~~~~

跳電 >"<

卡好咧~~~~~

都怪我太自信  烤箱和熱水瓶同時都讓它們上工...

這個戚風...原本有膨脹到一定高度, 後來溫度不足整個消風....又不成型..

 

 

 

天啊~~~~

我只是想要個美美的戚風  有這麼難嗎.....

 

一直都不成型....

而且作了蛋糕才發現....一個小小的蛋糕要用4顆蛋....跟很多油...

那膽固醇 很驚人耶...

 

 

失敗不成型的這些蛋糕...只好切一切...裝到美美的碟子裡...

威脅+利誘大家  要把它吃完...

 

IMAG1761  

 

哈哈~~~我家老公. 小孩們 真訴太可憐了....

 

媽媽會繼續加油端出個成功的戚風的 (他們完全不想吃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