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sharp 夏大廚來了之後, 我們真的很常作烘焙..

週六這天, 小孩閒閒沒事...所以午餐後快速的弄了餅乾麵糰還分成奶油口味和巧克力口味...

冰到冰箱鬆弛一小時, 午覺起來 一起來作餅乾吧...

 

因為有二個顏色, 所以作餅乾也變成了捏麵人...

 cok2

 

Patty妹妹 的功力只能用餅乾模壓出圖案, 過過作餅乾的癮....

但她看哥哥  一下作熊, 兔子,  一下又作海線寶寶很是羨慕...

居然說: 我要作蛇..

哈哈哈....因為之前她在認圖卡動物  這幾天的圖卡裡有 "蛇"...所以她就說了  她要作蛇..

又碰巧是蛇年  一整個好應景啊...

所以很厲害的  她作了一條蛇 XD...

 

cok3

 

放進烤箱裡  18分鐘後...

鏘鏘~~~

 cok4

 烤起來的圖案  比麵糰時 來得好看耶...

 

 cok5

 很明顯看得出來是海線寶寶吧...標老大對這個很是滿意...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二兄妹的個性大不同...

cok7

餅乾一出爐  妹妹二話不說  先搶最大塊的...

看都不看 立馬放進嘴裡... "吃" 才是王道...什麼圖案不重要..

 

至於標哥, 還在搔頭考慮該吃哪個最好...

 

正宗HOMEMADE 手工餅乾..

很好吃!!

cok6

再快手煮一杯Nespresso 膠囊咖啡....

娛樂了小孩   也娛樂了大人...

 

 

 

吃完下午茶...突然聽到窗外有廣播車廣播著: 磨剪刀. 菜刀. 剃頭刀.....

考慮了一下, 問了老意先生, 你有去外面給人家磨過菜刀嗎???? 他說從來沒有  因為他爸會幫他媽磨...哈哈..

我說: 可是我沒人幫我磨, 家裡的菜刀很鈍  很難切...

然後  聽到廣播車的聲音 漸漸的遠....漸漸的小聲...

我突然覺得很心急... 沒空去跟他討論  為什麼他從沒幫我磨過菜刀.....

 

拿了個厚布袋子  裝著1支菜刀. 1支水果刀    就衝了....結果2小都說要跟我去...>"<

3個人快速的衝去追磨菜刀的....

 

在對面巷子底  車停在那磨刀...

可能過年到了  所以磨刀生意不錯  還要排隊哩....

cok8

 

很特別的經驗....我果然是道地的中年婦女了

連追磨刀阿伯的事  也作了...

磨了2支$450...我有小驚了一下....不便宜...

不過給年老的伯伯賺點外快  倒是花得很心甘情願 ....而且磨完後的菜刀  好銳利. 好好用...

 

 

有了好用的菜刀  再加上夏大廚....我的小廚房更加得力了...

唷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