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蛇年的年假

我們公司一樣是提前一天就先休....不過也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因為是扣自己的特休年假...

這天  標老大還是去上了幼稚園, patty 妹妹一樣去了保母家...

全部的人出門後, 我洗了衣服, 打包了回花蓮的行李,  然後到菜市場辦了些年貨...東逛西晃的...

咻~~一天就過了 ....

 

 

2/9 除夕

坐了早上9點多的火車  回到花蓮

午餐阿嬤沒煮  集中火力在準備晚上的年夜飯...

所以外帶麥當當回去吃..

晚上就我們一家四口和小叔家三口和公婆 圍爐吃飯.喝酒...

 

 

2/10 初一

小孩的大姑姑一家三口回來

家裡人口又更多囉...

然後老意的三阿姨一家子來訪...

午餐後, 老意幫愛妻  邀了一桌麻將

哈哈....好久沒打麻將了啊~~~~

真開心...

 

 

2/11 初二

小孩的二姑姑 一家五口回來

家裡可以用人聲鼎沸來形容

 

看著外頭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提議老意外出走走...

公公交代, 11.30AM 之前要到家  因為要吃午餐...

 

老意問我要去哪, 我說 到鯉魚潭走走吧...

2013蛇年-2

艷陽好天氣, 鯉魚潭一整個好美....

 

三個小朋友  看著湖裡的船....

patty 妹妹用她的臭奶呆大喊: ㄍㄢ' (看)....媽媽你ㄍㄢ' (看)....

冏....

2013蛇年-1

 

繞潭小半圈....小孩喊熱, 再者考慮小嬸有孕在身.....也不能走太久  太熱...

就走人了...

 

回程看到有個銅門國小, 想說再去蹓一下小孩....

 

一下車  小孩用衝的  非常目標一致的往溜滑梯衝....XD...

2013蛇年-3

 

山腳下的溜滑梯...

2013蛇年-4

我對這種山上的小學校非常偏愛啊....

 

美麗的升旗台...

2013蛇年-5

就在二棵姿態這麼優美的樹中間...

在這 讀書的小孩真幸福...

2013蛇年-6

 

 

到了晚上,  二姑丈會幫小孩子們準備放鞭炮行程, 所以標老大很high..

妹妹也很樂  大膽妹果然不是叫假的  就只差沒跟著哥哥們去放沖天炮了...

2013蛇年-7

 

 

2/12 初三

小叔一家三口回台北了.

家裡人口少了一點, 可以恢復一大桌吃飯....^__^

 

下午時段, 通常我和老意會帶PATTY 妹妹上樓睡午覺, 標老大放牛吃草...跟著哥哥們公園騎腳車. 放鞭炮....

結果這天  午覺起來  家裡超安靜, 小孩們據說由二姑丈領軍到附近的高中  打籃球去了...

老意騎摩托車去找他們.....我心想標哥又不會打籃球, 跟著讀國中的哥哥們去打籃球?????

結果老意載標老大回來了  他嘟著嘴說好無聊...

他坐在旁邊看他們打籃球...他們打了好久 都不回家....傍晚變天了又好冷...還有蚊子

哎唷~~~一副很苦的樣子...

哈哈....自己的小孩 還是要自己顧啦....圖方便交給別人的下場就是又冷.又餵蚊子.又無聊....

 

 

2/13初四

中午和老意的大舅舅一起午餐...(大舅舅請客)

叫了一桌的合菜...家裡有3個正值很會吃  算是無底洞的國中生.....吃完之後  我根本連3分飽都不到 >"<

 

再加上PATTY 妹妹根本坐不住  一直要往外跑...

跟著她在外 團團轉  一下要爬高  一下要跳高.....餐廳外的環境也不安全....真的是累得我一肚子火....

 

老實說  在婆家吃飯  可以說  我常常都有一肚子火, 但又不能發作....

要幫2小處理吃飯的事, 挑魚刺, 挑骨頭, 剝蝦...忙東忙西的.... 再加上人多, 手腳不快點  很多菜一下就盤底朝天了...

偏偏忙得手上油膩膩時, 公公還很愛叫我: XX 這杯我給你敬....(意思是叫我敬他)

1次.2次  敬敬公公.婆婆是應該的.....但也體諒一下  我忙著搞定2小  手上油得不得了  還要趕緊去洗手  再敬公婆...

說真的~~通常到第3次開始  我都要深呼吸, 免得我忍不住甩杯子 說出大逆不道的話: 敬敬敬....敬屁啊...XD...

 

 

另, 洗澡的事也是...

因為家裡人多, 公公完全是軍事化管理....

哪一家子 幾點到幾點之間  要洗完澡.....然後下一批人  幾點到幾點...通通都有規定....萬一慢了  公公就會一直上樓查看  洗完了沒有... >"<

 

 

外出也是

因為要準時開飯  所以外出也都有規定幾點前一定要回來...

不然會延誤到吃飯用餐時間, 然後就有可能延誤到 洗澡時間....

 

整天都處在一種催~催~催~的氣氛中...

真的很煩啊!!!!!!!

 

 

 

 2/14 初五

終於熬到這天了.....坐下午4點多的火車回台北了

結束軍事化生活的年假 XD....

 

回到家 輕鬆的吃個外食打包回來的菜色....不用端著酒杯你敬我  我敬你  好輕鬆...

再來個輕鬆的洗澡後  再度打包行李  明天要回彰化娘家囉....

 

 

 

2/15 初六

早上10點多 從家裡出發, 先到COSTCO買  富統杏仁肉片紙....年前買了一箱回婆婆家吃.....好脆...非常好吃...

所以去買了5箱, 想說回去給哥哥.姐姐每家子一箱...

11.30 上高速公路之前  我們有種挫列蛋的感覺.....很怕塞在高速公路上...

 

結果整個車程好流暢, 完全沒塞到....

下午2點不到  我們已經在彰化排隊吃北門口肉圓了...

2013蛇年-8

(從小吃到大的平凡家鄉味....曾幾何時竟變成了這般的排隊美食啊)

 

 

然後這天晚上  和一群國中同學們聚餐...趕在年假中回彰化  其實100%是為了這個聚會啊...不然本來是打算隔週才回彰化的  免得開車人擠人...

 

在大伙未結婚前  年假完全是用來打麻將的....可以連打好幾夜  然後天亮一起去吃早餐後散會....天黑後又再度聚集...真是懷念那段日子....不過現在大家都各自有家庭了  要這樣沒日沒夜的打麻將,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初三那天收到FB的私訊說要聚會....本來一直考慮要不要專程回來的

結果某同學打電話給我說: 你再不來跟老同學聚會, 你的人生只剩下你老公.小孩  和作麵包了...

哈哈哈

真的是太有道理了....所以就衝了...

 

還好我參加了...

看看大家這些年的變化, 即使那麼不常見   也是一樣熱絡不減啊....

希望6.70歲的我們  還能一起通宵打麻將!!!!!!

 

 

 

2/16 初七

 

二哥請客到八卦山的庭園餐廳用餐...

中南部的天氣真的好到爆.....PATTY妹妹只能穿著內衣趴趴走...

 2013蛇年-9

(只要有狗可以牽  她就心滿意足了....)

 

 至於標老大  已經和幾個陌生的孩子 玩成一團了....

 2013蛇年-10

微風徐徐吹來...

環境適合小孩 再加上有人幫我跟前跟後的顧小孩, 可以慢條斯理的吃飯, 跟前幾天的軍事化生活一比較起來   整個才有放鬆過假的感覺啊.....偏偏假期已經到尾聲了..

 

 

吃飽飯...下午就打包回台北了.....

 

 

 

2/17 初八

睡到自然醒醒來後  就打開電腦

要上網找一下  住家附近有哪裡可以點燈.安太歲的廟宇...

畢竟我們是今年才住到這個區來的...

 

今日行程  出門拜拜

2013蛇年-11

 

年假就這樣咻~~~~的結束了.....

 

 

 

2/24 元宵節

因為過年期間 都還沒跟大哥碰面, 所以約了這天到大哥家吃午餐...

大嫂說 有小孩  我們在家開伙比較輕鬆...

還煎了我愛吃的 客家鹹甜粿...

 

2013蛇年-12

大人都還沒就坐.....2小就得到特權可以上桌  先用餐....這樣等到大伙用餐時  我才能好好的跟著吃...

哎呀呀~~~莫非你們都知道我年假吃飯=打仗嗎.....不然怎麼這麼貼心啊....

 

這一頓飯愉快的吃到快3點...接著下午茶端上桌...

整個被餵食的好飽...

 

然後我愛吃的RT 手工餅乾...還被我外帶帶回家.....ㄎㄎㄎㄎ...

 

 

然後這個年  就算是過完囉~~~回歸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