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娘家兄弟姐妹的家族旅行  選在三芝淺水灣...

我們包了 "沐藍棧" 民宿~~有客廳.廚房.小吧咍...四間套房...

陽台外  就是淺水灣海邊...

站在陽台  標老大說: 海爛 (浪) 好大~~好漂亮~~

 

 

 

 

有個小客廳.小吧檯...大伙可以喝酒. 聊天...吃零食...

然後 我和標老大 坐在吧檯高腳椅  等著烤箱加熱在三芝小豬買來的美味麵包...

結果  我顧聊天  標老大把手伸進去烤箱 (也不知道他伸進去是要拿麵包  還是純粹頑皮好奇) 然後手就燙到...罵罵號~~

我趕緊抱著他  到洗手檯沖水...邊呼喚正在喝威士忌喝得很爽的老意...

(舅媽拿冰塊幫忙冰敷..)....

 

就在老意先生 愁容滿面說要不要去掛急診的同時  我發現標老大邊哭還邊吃餅乾耶...

然後  我就去拿相機 順便要大家別急了~~~不嚴重啦~~~(好個冷靜的媽..)

果然燙到  而且還 "臭火搭"的是中指的指甲...

指甲 "臭火搭"  應該是不會痛吧~~~

~~ 他只是一時嚇到啦~~ ^__^

 

 

晚餐在富基漁港吃新鮮現撈啊海產~~~非常的滿足....

但標老大對於大家吃了蟹老闆和章魚哥 非常的無奈~~~哈~~(還好沒有海綿寶寶這道料理啊.XD..)

 

 

三芝另一名產就是 郭家 & 劉家肉粽....

標老大 愛上這一味~~ 宵夜吃肉粽..早餐吃肉粽...午餐又吃肉粽...

他的臭奶呆會說: 我要吃"嬤粽" 

 

 

 

星期六抵達的那天 是個細雨綿綿的日子

所以 就只有窩在民宿看海配喝酒.聊天.煮薑汁地瓜 + 去富基漁港吃海鮮...

星期天 早上醒來  是個晴天啊~~~

哎呀呀~~~太贊了啊~~

吃完早餐  大家就到海邊步道走走~~

 

意外發現~~~有個拍婚紗的景耶

 

但這一家人 走習慣的肖巔路線.....

 

 

完全離 "浪漫唯美"  很遙遠啊~~~

 

(這一張重點是我懷胎五個月的肥胖身軀....哈)

 

乘客都下船了  船長還在開 >"<~~~

這些唯美場景  讓肖巔的一群人  邊拍照 邊笑到肚子痛~~~~一整個落差太大了啦~~

 

 

向著海邊步道前進~~~

遇到好多漂流木....

 

標老大選了一根  當枴杖...

有了枴杖  一路小人很開心的走走唱唱....

 

不久~ 漂流木就 "啪啦"  斷成二截....

小人兒也不囉嘍  立馬上演...三秒落淚~~

 

哎唷~~傻孩子~這裡滿地是漂流木啊~~~

再選一根就好了唄....

有了前車之鑑   他挑了根很粗勇的....

 

還好漂流木  漂流很遠 ~~ 在水裡待久了 是空心的  所以很輕~~

他就這樣拿著這一大根棒子  走完整個步道....

 

選擇粗勇的漂流木  果然是對的~~

 

這張合照~~~是孕婦用相機設定十秒自拍 

孕婦雖然身軀肥胖  但是身手還算敏捷....可以在十秒內  按了快門  跑跑跑 跑到眾人之中 還可以蹲下來比出ya...

是說為什麼要蹲下來呢???? 因為我家阿兄說  後頭那棵樹很美 一定要入鏡叫大家要蹲下來 別檔到樹....

阿兄....你確定那棵樹很美嗎??????

 

 

 

走完步道  回到民宿  時間也中午了~~

退了房~~

 

到劉家肉粽吃肉粽大餐~~~

然後上山到某個種地瓜的阿伯家 

阿伯家 的三合院前 晒著茶樹籽準備要榨成茶樹油...

標老大對農家生活非常心生嚮往....

在三合院廣場跑跑跳跳  樂不可支...

至於帶著40斤有機地瓜返鄉的彰化鄉親們.....應該最近大家也都很"順暢" 很黑皮吧 ...哈哈哈~~

 

今年的家族旅行好歡樂~~

明年  我家新成員-妹妹也會來一起歡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